交通部今(26)日在桃園市政府舉行前瞻軌道計畫巡迴說明。「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被社運團體和國民黨批評為「錢沾」,質疑民進黨政府是為了要在地方綁樁,才會編列大筆預算,而鄭寶清在說明會開始前先替前瞻基礎建設計畫辯護,他表示現在的許多建設,在馬英九任內就已經批准2,300億元的經費,怎麼會說是為了綁樁才編列預算?

「我也不知道是替哪個立委綁樁!」鄭寶清指出,桃園捷運綠線從中壢站一路接到機場捷運,桃園也才六個立委,其中捷運綠線經過的地方就包含了國民黨籍立委陳學聖、呂玉玲,以及民進黨籍的鄭寶清,國民黨還佔了百分之百的名額,是要綁什麼樁?

鄭寶清也說,馬英九時代總共編了4兆的經費做建設,民進黨政府編了8,800億就被說是錢坑,那遠大於8,800億的4兆算什麼?他也提到,馬英九執政時就批准了2,300億,包含了桃園捷運綠線、新北淡水、安坑輕軌,與捷運三鶯線在其中,鄭寶清表示,這些建設都是延續性的,若8,800億大家認為是不對的,那馬政府批准的2,300億更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