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三(28日)開始中央氣象局連續第8年舉辦局慶開放參觀活動,為期5天,民眾可直接走進氣象局看透透。今年氣象局規劃了全新的地震VR體驗,加上北極熊、冰山、冰屋等布景設計,希能藉由這次特展讓民眾了解氣候資訊的跨域應用,共同關心全球暖化課題,氣象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也於臉書貼出與北極熊合照,邀請大家一起來參加氣象應用特展。

中央氣象局將自106年6月28日起,連續第8年舉辦局慶開放參觀活動,歡迎民眾直接走進該局參觀。為期5天的活動,展出時間自6月28日至7月2日,每天上午9時至下午17時開放給明眾參觀,其中6月30日及7月1日的星光夜,則延長開放時間到晚上21時。

氣象局表示,今年的主題是「生活有氣象之有備(Bear)而來_氣候應用特展」,特別邀請經濟部水利署、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及農業委員會農業試驗所、林業試驗所、水產試驗所、畜產試驗所,以及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國民健康署8個政府機關聯合展出。

各參展機關規劃了包括「我順天你吃飯」、「魚兒水中游」、「夏日健康大作戰」、「天氣與畜產」、「氣候停看聽」、「就是要省水」、「輻安核安民眾心安」等專屬特色展區,該局並以北極熊、冰山、冰屋為布景設計了「有備而來_氣候應用」主舞台,配合10分鐘的「氣候講堂」,希能藉由這次特展讓民眾了解氣候資訊的跨域應用,共同關心全球暖化課題。

在特展區外,今年氣象局規劃了全新的「氣象實境新視界_環形劇場」、「地震VR體驗」、「儀器時光走廊AR抓寶」、「空氣砲」、「鄧雨賢‧四月望雨音樂會」等相當豐富有趣的項目,同時保留了歷次活動中極受歡迎的「數位天文星象館」、「降雨體驗廊道」、「多功能視訊廣場」、「愛上主播台」、「模型DIY」、、「星光之夜」、「太陽黑子觀測」及「地震體驗車」等項目。

氣象局進一步強調,今年特別結合手機提供數位及科技感的數位導覽參觀方式,民眾只要安裝「e起遊氣象」app,便可參加闖關集章與抓寶、美拍等好玩活動,同時獲得更多氣象知識。

點開加入新頭殼新聞LINE官方帳號,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