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科技媒體Register披露,日前有不明人士,將微軟Windows 10的程式原始碼Po到公開論壇上,而這些程式碼的資料高達了32TB。

Register指出,這些資料是在上週被傳至公開網站BetaArchive上的,而這些資料包括了許多種不同版本的Windows作業系統數據!包括內部代號Redstone 的Windows 10內部測試版、64位元ARM專用的OneCore核心源碼……等等,已經確認是微軟「共享源碼計畫(Shared Source Initiative)」發布的「公開資料」。

然而,在這龐大的32TB資料中,還有些是微軟並未公布的「安裝資訊圖」,或是另外一份被壓縮至8TB,關於系統初步設計的藍圖,而這些數據被認為是在今年3月份左右流出的。

另外,這份洩漏出的程式碼內,最為人注意的當屬PnP程式碼、USB和Wi-Fi協議設定、及Windows 10源碼的除錯參數、系統核心代碼;而駭客將可利用這些漏洞,破壞其他運行Windows系統的設備,因為這些代碼被用來運行在系統的核心位置,等同握有電腦中最高級別的命令權利。

對此,BetaArchive管理員表示,他們已經將「無法公開」的部分從伺服器中刪除,目前也沒有恢復這些資料的打算;而微軟則是除了證實不少資料屬於「公開分享」以外,就毫無其他任何回應;到底是因為真的不重要,或者是太過重要無法公開太多,著實令人好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