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中壢區22日發生槍擊案件,共造成四人死亡,警方於一天內破案。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6)日特別前往中壢分局勉勵警方,並頒發破案獎金與禮品贈與警察同仁。

桃園市中壢區元化路日前發生三名被害人死亡、兇手自戕的槍擊案件,槍手張峻豪在25分鐘內槍殺三人後逃逸,在企圖逃離時先後遇到兩名警員,此時張嫌距離其中一名警員較近,舉槍瞄準該警員,但該名警員機敏躲避,兩人對峙畫面剛好被附近店家監視器錄下。

鄭文燦表示,中壢派出所從受理報案到現場值勤,與事後的追捕、破案過程中,表現可圈可點,警方反應機敏、行動迅速,展現了警察精神,警察在第一線能夠有這樣的表現,相信能夠讓市民安心。鄭文燦也特別感謝中壢派出所所長黃一航、副所長甘博倫,以及警員陳律君、白泓翔在這次槍擊案中的英勇表現。

鄭文燦指出,警察是個危險的職業,有看不見的壓力與風險,倘若在追捕的過程中稍有閃失,今天就不是來頒發破案獎金,甚至可能讓警察家庭承擔嚴重的後果。鄭文燦也說,每天的治安事件都沒有辦法事前預料,若沒能在一天之內破案,追蹤度也會提高,所以能夠馬上掌握線索立即破案,讓市民感到安心,「我要代表全體市民感謝第一線員警。」

鄭文燦特別準備破案金與茶葉贈送第一線警員。   圖:鍾孟軒/攝

桃園市長鄭文燦勉勵員警。   圖:鍾孟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