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分析,今(26)日各地依舊是多雲到晴、高溫炎熱的天氣,預計高溫仍有32至35度,特別是大台北及台東受西南風沉降效應影響,有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陽光偏強,紫外線指數容易達到過量或危險級,外出請注意防曬並多補充水分,中午前後也請避免長時間在戶外劇烈運動以防中暑。

依目前來看相似的天氣,估計會持續到周四,之後太平洋高壓會北抬並略微東退,讓南方對流雲系有北上空間,台灣附近的全天陣雨的機會才能增加,稍微緩解高溫炎熱的天氣型態。

氣象局表示受西南風影響,今天中南部沿海地帶在清晨到上午間易有零星短暫陣雨,而各地山區及中部以北、宜花近山區的平地出現午後雷陣雨的機率相較今天將會提高,在這些地方活動的朋友要留意天氣變化並攜帶雨具備用。

另外,西南風偏強,台中以北、東南部(含綠島、蘭嶼)及馬祖沿海空曠地區及其鄰近海域容易有8至9級強陣風,風浪也較大,欲從事水上活動的朋友和沿海作業船隻請多加留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