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台灣及日本的13 家廠商今天(24)日起一連兩天在台中文創園區雅堂館D棟參加設計國際展演交流發表會,展出產業最新發展動態,並將透過日本常滑市商工會議等單位,大力促成日本國民及企業參與2018年台中花卉博覽會。

活動由有台中市國際工商經營研究社(簡稱台中IMC)、台中文創園區發展推廣中心、「公主與牡丹」、高勁國際有限公司及展開設計有限公司共同主辦,並與日本常滑市商工會議所共同辦理台日設計國際展演交流發表會,推展台日民間產業、觀光交流訪問活動。

發表會首先由「公主與牡丹」帶來的服裝展示作為精彩的開幕,負責人陳佩君透過創作將藝術作品衍生到日常生品、包括創意時尚絲巾、領帶、抱枕、沙發椅套、服裝等融入創意生活用品。緊接著是吳慧嫻老師所帶來的台灣知名的名謠二胡演奏,在優美的歌聲中,實相開發有限公司的茶藝老師為遠到而來的日本朋友表演茶道,而「回杯」是實相公司的品牌。

展場空間策劃者、「展開設計」負責人 楊學展表示,展演主題為「游於藝」,希望打開觀展者的「藝術感知」,展覽融合茶道、服飾、燈光、音樂等元素,讓觀者透過藝術的動態展演呈現,感受視覺、聽覺、味覺、觸覺等美學洗禮,並漫游其中,浸潤於藝術的氛圍裡。相關

除了服飾走秀的動態展,現場還有各業者展示作品的主題展,包含科技與傳統產業及生活精品等領域的交流展示。透過創作將藝術概念具體呈現至日常、包括創意時尚科技、原創生活產品、餐具 家具 燈具設計等,並運用各類媒材,以藝術的形式來體現生活美學的概念。

 

「富雨洋傘」是台灣傘業唯一獲得碳足跡認證的公司。   圖:台中文創園區/提供

展開設計公司的文創產品。   圖:台中文創園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