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縣市長、縣市議員選戰逼近,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瑞山偕律師女兒張維倩,今天 (24日)在中和區秀山國小大門口舉辦捐血送米活動,既紓解血荒、協助民眾健康、濟助弱勢族群,同時為女兒接棒父親預作宣傳,一舉數得。

明年底新北市議員選舉,民進黨市議員已有張瑞山擬由女兒張維倩、廖本煙擬由兒子廖宜琨接棒參選。曾在李永然律師所任職,原本在台北市開業的張維倩,過去早就在父親張瑞山服務處作選民服務,同時擔任新北市府法扶義務律師、消保調解委員,為便利服務新北市民、加強在地服務,5月22日在擇定永中和交界處設立「英智法律事務所」,今天再舉辦捐血送米活動。

現場分為捐血送米、提供低收入戶領米兩個區,張瑞山在場巡視,張維倩在登記桌幫忙、向路人「喊客」捐血,合作無間。不少路人加入捐血行列,捐250CC送1包、500CC送2包米,每包2公斤約150元,有人說捐血救人又可領米,還能促進血液新陳代謝,有助健康,一舉數得。

夏季鬧血荒,為了鼓勵民眾捐血,新北市中和舉辦一場捐血送米活動,捐250cc就可以帶走一包米,500cc有2包,一包市價大約150元,捐血做愛心的同時,又可以把米帶回家,一舉兩得。

張瑞山說,他的服務團隊長期在中和地區舉辦愛心贈米活動、追蹤弱勢民眾的需求,最近中南部地區豪雨災情不斷,導致物價節節高漲,因此今天舉辦2000多公斤米,供低收入戶領取,每人領20公斤,有的坐公車來,還的走路來,都背背包來領米。

張維倩也說,夏季常鬧血荒,為鼓勵民眾捐血,才舉辦捐血米,讓大家做愛心,同時帶米回家。看到那麼多民眾捐血挹注血庫,非常開心。 

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廖本煙明年打算交棒給兒子廖宜琨。   圖:翻攝廖宜琨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