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即將於明(24)日盛大舉行,台北小巨蛋將眾星雲集,民眾透過收看網路直播也將零時差掌握最新得獎訊息。

今年五月天以《自傳》這張專輯入圍8個獎項,而團員瑪莎幫家家製作的《還是想念》入圍單曲製作人獎,所以五月天今年以8+1的提名,成為金曲入圍最大贏家,有望成為本屆金曲獎大贏家,但入圍6項的「草東沒有派對」、入圍7項的艾怡良緊追在後,究竟誰才是金曲大贏家,就要等明天見分曉。

歌王入圍者有二度當爸的周杰倫和剛成人夫的林宥嘉、入圍6次卻從沒獲獎的方大同、中國歌手郭頂及盧廣仲、黃明志、大支等人角逐歌王;歌后部分,除了楊乃文曾經封后,魏如萱、艾怡良、葛仲珊、家家、盧凱彤也都要搶歌后獎,其中葛仲珊是首位入圍的饒舌女歌手。

第28屆金曲獎的特別貢獻獎將頒給今年81歲、曾灌錄過2千首歌的「寶島歌后」紀露霞(本名紀秋英),以及今年逝世20年有「音樂魔術師」之稱的歌手張雨生。寶島歌后紀露霞過去唱紅許多經典名曲有<黃昏嶺>、<望你早歸>、<孤戀花>、<春花夢露>、<青春悲喜曲>等等。

今年金曲獎首度新增「年度專輯獎」,這個獎項不分語言,入圍者多達24張,也令人期待。

由DJ Dennis及Lulu主持的金曲獎星光大道,將會在明天晚上17時台北小巨蛋南廣場登場,金曲獎頒獎典禮明天晚上19時開始,主持人則由黃子佼連任。

金曲獎頒獎典禮設計是以主題「infinity」作為發想, 用不斷延伸的LED燈,讓舞台視覺觀感超過百米,也創下了小巨蛋頒獎典禮舞台寬度的新紀錄。

今年的頒獎典禮首度運用AR擴增實境,在七段表演前展現主題與歌曲情境, 收看觀眾將感受豐盛的視覺饗宴!

這次中華電信再度贊助金曲獎,免費提供高畫質線上直播及多視角行動影音直播的服務,讓民眾隨時都能透過Hami演唱會、中華影視App及MOD等平台免費收看。

典禮直播看這邊:

第28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得獎感言區

第28屆金曲獎星光大道&頒獎典禮LIVE直播

第28屆金曲獎頒獎典禮舞台全景

第28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星光大道媒體訪問區

第28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星光大道主持人訪問區

第28屆金曲獎頒獎典禮星光大道紅毯

Hami網頁直播+APP

中華影視網頁+APP

第28屆金曲獎頒獎典禮即將於明(24)日盛大舉行,台北小巨蛋將眾星雲集,民眾透過收看網路直播也將零時差掌握最新得獎訊息。   圖:翻攝自金曲獎官方網站

這次中華電信再度贊助金曲獎,免費提供高畫質線上直播及多視角行動影音直播的服務,讓民眾隨時都能透過Hami演唱會、中華影視App及MOD等平台免費收看。   圖:翻攝自金曲獎官方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