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國策顧問郝明義近日砲轟前瞻軌道建設內容簡短,並諷刺每字值上億元。對此,交通部次長王國材今(23)日表示,郝明義讀的是「前瞻基礎建設合訂本」,當中每個計畫僅1頁摘要,事實上,單單軌道建設就有152本報告。

民進黨臉書今天直播「前瞻問到飽:軌道建設篇」節目,由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和吳沛憶主持,邀請王國材線上解答網友們的疑慮和問題。

郝明義20日召開記者會,指出前瞻建設計劃38項軌道建設,預算最多的高雄捷運延伸環線,預算1454億餘元,內容只寫316字,每字4.6億元;桃園捷運綠線預算982億餘元,內容505字,每字1.9億元;新竹環線輕軌預算300億元,內容169字,每字1.7億元。

針對郝明義批評軌道建設「一字上億」,王國材今天在臉書直播中回應,郝明義讀的是「前瞻基礎建設合訂本」,當中每個計畫僅1頁摘要,實際上,前瞻基礎建設計劃中的軌道建設包含38項計畫,每項計畫都有4本報告,單單軌道建設就有152本報告。

王國材解釋,每項軌道建設計畫都包含可行性評估、綜合規劃、環境影響評估與都市計畫共4份報告,歡迎民眾上網查閱交通部網站的所有報告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