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中部大城印度爾(Indore)為解決交通雜亂問題,與卡德斯瓦拉技術學院(Venkteshwa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合作研發機器交警,在繁忙的十字路口放置機器交通警察指揮交通,大大改善了交通問題。

根據當地民眾拍攝的影片與消息指出,印度爾市中交通最為繁忙路段上,出現了一個約4.27公尺高的機器交警指揮交通。

研發團隊解釋,機器交警可以透過攝影機和感測裝置檢測交通,並即時將影像傳回交警控制室,交警會根據畫面開立電子罰單給違規駕駛;此外,機器交警的上半身可以轉動,手臂也可移動,以切換身上的交通號誌燈來指揮交通。

印度當局表示,此項實驗在印度爾市實施,如果實驗成功,未來機器交警將取代真人,將可解決警方人力不足的問題。

全球首個機器警察其實出現在杜拜,杜拜計畫在2030年以前,由機器交警取代20%的交警。

卡德斯瓦拉技術學院與印度合作研發機器交警,望改善交通。   圖: 翻拍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