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返美後不久去世的22歲美國大學生瓦姆比爾(Otto Warmbier),22日在他的出生地俄亥俄州辛辛那提下葬,2500多人為他送行。告別式在瓦姆比爾的母校懷俄明高中禮堂舉行,當初帶他回美的特使(Joseph Yun)也出席,送瓦姆比爾最後一程。

22歲的瓦姆貝爾是在2015年底參加朝鮮旅遊,於2016年初控企圖盜竊宣傳標語未遂,遭到平壤當局判處15年苦役勞改。在朝鮮勞改18個月後終於獲釋,但那時的他已經被勞改成植物人,昏迷了1年多。6月13日被遣返回美國家鄉後,7天就告別人世。

「法廣之聲」報導,出席瓦姆比爾葬禮的約有2500人,很多是他的高中同學,也有不少當地的鎮民參加。在風笛聲中,親友將他的棺木一路送到了俄亥俄州辛辛那提一處墓地下葬。瓦姆比爾的去世點燃美國人怒火,總統川普痛批朝鮮是野蠻政權,揚言要搞定它,防止再有無辜者被朝鮮殘暴的政權弄死。

出席葬禮的辛辛那提地區共和黨參議員波特曼(Rob Portman)接受CNN等媒體訪問時也砲轟,不尊重法治、不尊重人權的朝鮮,必須對此事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