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德國已11年的梅克爾(Angela Merkel)力拚9月大選4連霸,被視為頭號競爭對手的社會民主黨(SPD)黨魁舒爾茲(Martin Schulz)25日將在黨員大會顯現戰鬥力,全力翻轉他下滑的支持度。

61歲的舒爾茲1月決定領導社民黨打這場選戰,社民黨在3月民調支持度躍升10個百分點,甚至還勝過梅克爾的保守黨聯盟,而舒爾茲的民調攀升近至50%,勝過梅克爾的38%,成為最有可能扳倒梅克爾的人,讓中間偏左的社民黨信心大增。

但3個月過去,這個趨勢已遭翻轉。社民黨至今連續在3場邦選舉重挫落敗,梅克爾的基督教民主黨(CDU)連3戰明顯勝選。社民黨的全國民調目前落後CDU和梅克爾的巴伐利亞友黨基督教社會聯盟(CSU)約10個百分點。

德國第一電視台(ARD)6月公布的民調顯示,舒爾茲支持度36%,梅克爾64%,雙方差距逐漸拉大,梅克爾在這場選舉中仍居明顯領先。

舒爾茲為了翻轉日漸下滑的支持度,25日將在黨員大會奮力再起,能否在選前3個月打出「好牌」,備受外界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