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南部動亂明天滿月,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日前探視卡加延德奧羅市(Cagayan de Oro)透露,貿然派士兵深入會讓軍隊置於險境,他說,「如果需要炸平那個地方(馬拉威),我會去做,我會負全責。」「這會是地毯式轟炸,炸平所有物體。」

杜特蒂也為軍事陷入僵局向民眾致歉,他強調,會利用這次機會一舉殲滅恐怖分子,以免動亂擴散至其他地方;為了對抗IS勢力,杜特蒂甚至呼籲包含新人民軍(New People's Army)在內的反政府武裝拋下成見,一同對抗IS。

菲律賓南部穆斯林城市馬拉威市(Marawi)的恐怖分子動亂將近1個月未能平定,作風強硬的杜特蒂總統警告,如有必要,他將下令進行地毯式轟炸,「我會摧毀所有的物體」。

菲律賓軍方於5月23日在馬拉韋市與菲國「馬巫德集團」(Maute Group)及「阿布沙伊夫」(Abu Sayyaf)恐怖分子展開激戰,明天就達1個月,9成居民逃離家園,300多人陣亡,滿目瘡痍。

作風強硬的杜特蒂罕見地表達歉意,並尋求居民諒解,他說,將利用這次機會一舉消滅被包圍的恐怖分子,以免動亂擴散至其他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