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表示,競標東芝記憶體,鴻海還有5成以上把握。但他認為鴻海蒙受莫須有罪名,此案走到現在是高科技的大騙局,日本經產省特定官員把東芝推向不可知未來。

鴻海上午在土城總部大禮堂舉辦股東會,會後下午在土城總部舉行媒體見面會。郭台銘親自出席。

有日媒詢問東芝記憶體(Toshiba Memory)競標後續發展,郭台銘表示,鴻海集團還有機會,他認為,鴻海還有5成以上把握。

他說,部分媒體標題說鴻海在競標東芝記憶體已經出局,他會讓媒體的總編輯後悔,以後會讓總編輯改標。他在會上還把報紙的標題撕掉。

郭台銘指出,若標到東芝記憶體,計畫在美國設記憶體廠。他指出,美國有人才有市場,市場需求量大。他評估,美國固態硬碟(SSD)自給自足的供給量,只能供給美國市場所需的14%。

郭台銘並繼續點名指責,日本經產省商務情報政策局長安藤久佳(Hisayoshi Ando)。郭台銘指出,在投資夏普案上,他沒有按照安藤久佳的指示做事,因此安藤在東芝案上挾私怨阻擋。

他認為,東芝記憶體競標案走到現在,是國際性的大笑話。郭台銘說,外界用技術外流或是資金來源的罪名指責鴻海集團競標東芝記憶體,是莫須有的罪名。

郭台銘表示,鴻海投資的資金,都是兢兢業業賺錢而來,他都沒有拿到政府的錢,他在台灣繳稅,沒跟台灣政府要一分錢;在中國大陸投資都是獨資。

他指出,外界說鴻海標到東芝記憶體,會將技術外流,但是都提不出證據。他指出,現在優先取得協商東芝記憶體的陣營,資金才有問題。此外,私募基金若取得東芝記憶體,會不會轉賣,也是有問題。

郭台銘再指出,若私募基金敢說沒有拿中國大陸國家資本的投資、證明都沒拿一分錢,他明天宣布退出東芝記憶體競標。

郭台銘指出,日本經濟產業省的特定官員,為了私怨,把東芝推向不可知的未來。

郭台銘說,東芝記憶體競標案走到現在,就是高科技的大騙局。

鴻海股東會22日登場,夏普社長戴正吳受訪時表示,日 本是自由貿易國家,政府不應干預東芝案。   圖 : 中央社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