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某國立高中發生女老師性騷擾女學生事件,人本教育文教基金會向校方檢舉,目前已知有2名受害女學生,並有1名畢業多年的女學生,曾試圖自殺,校方表示,該名女教師上週已被停聘調查。

人本文教南部辦公室主任張萍與屏東縣議員李世斌今 ( 22) 日召開記者會,張萍表示,今年4月底接獲高三女學生家長檢舉後,展開調查並向學校通報,發現該名女老師會用通訊軟體傳訊息表達愛意,以A女學生為例,「你不應該讓男同學靠你這麼近的!尤其是在上課時間!下次請拒絕他!不然我打爆他的頭!…我最喜歡A了!A這樣我可是會吃醋的!」「慘了,我是不是中邪了!A~你是不是對我下了什麼符咒啊!」。只要是女老師鎖定的女學生,就會被不斷的邀約,這名高三女學生除了被邀吃飯、外出、特別送禮,女老師上課時還會緊盯這名女學生,甚至跟著去上體育課。

張萍說,人本向校方檢舉後,校方並沒有馬上處理,直到5月11日,女學生向校方檢舉後才處理。女老師被學生投訴後,反指控女學生「背叛」她,並持續以打工之名,邀約其他女學生擔任她全天候私人看護,完全沒有自省。

張萍指出,另有1名已畢業多年的女學生也曾受到騷擾,甚至走不出陰影企圖自殺。已畢業女學生在多年前的錄音檔說,女老師曾經在車上撫摸她的臉、脖子和肩膀,即使畢業已久,她仍時常夢到女老師撫摸她時,臉上那猥瑣的表情。

人本於今年6月向學校檢舉舊案,並表示女老師是性騷擾女學生的累犯,但女老師總會辯駁說是關心學生,而學校多年來未通報、未處理,教育部應調查學校行政主管吃案。同時呼籲所有曾被女老師性侵害、性騷擾的學生勇於站出來舉發,他們將提供義務協助。

對此校方回應,多年前的女學生騷擾案,當時判定是關心過當、班級經營不當而致,所以才沒有通報性平委員會。今年5月11日接獲高3女學生檢舉後,於隔天就向國教署進行校安通報及向性平委員會通報,6月6日再接獲人本檢舉舊案,經性平會調查後,認為有性騷擾女學生嫌疑,15日便將女老師停聘接受調查。

校長說,女老師上週被停聘後,只跟他說很抱歉造成學校困擾,但沒有提到自己性向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