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今 (22) 日在新北市政府舉辦「2017世界趨勢大師湯馬斯‧佛里曼 (Thomas L. Friedman)訪台論壇」,新北市長朱立立倫代表全體市民熱情歡迎,並致詞表示聆聽大師的啟示,有助於台灣,甚至新北市面對未來挑戰,達到宜居、樂活、永續發展的目標。

朱致詞時說,新北市是台灣人口最多的城市,他擔任首任市長,施政最大目標就是希望讓新北市與世界相互聯結,很高興論壇在新北市舉行,也感謝佛里曼及主辦單位。新北市近年的發展,與佛里曼所主張的世界趨勢「3M」(市場:Market、大自然:Mother Nature及摩爾定律:Moore ’s Law)有關,這涉及經濟發展、永續環境及智慧城市。   

  他說,新北市在促進經濟發展上,近年推動各項創新作為,多達 420項獲得全台第1名及國際大獎,最讓這個城市感到驕傲的是,很多人都用行動來加入,現在全市有2萬5000家企業及廠商,而且連續3年獲得全國招商第1名,市府更當領頭羊,帶著企業走向世界,也讓世界商機走進新北,讓新北市更具競爭力。                                

朱立倫說,在重視大自然方面,新北市連續6年獲得全國最乾淨城市,節能減碳作為上也是多年來全台第1名,這些都是市府與全體市民的努力,包括全市路燈更換Led燈、推動綠建築及各項節電措施等,很多縣市都達不到;新北市更獲得國際碳揭露組織評選為全球10 大優質城市之1,及國際市長聯盟認證亞洲首座提送氣候變遷行動方案文件的城市。                                                               

他說,近年新北市全力推動智慧城市,有傲人成果,也獲得國際認證,例如世界銀行所屬國際金融公司及IBM公司等,新北市將超過2200 件資料全部公開及連線作業,讓市民可以就近利用大數據共同聯結、分享,同時也對其他縣市開放,達到「一個台灣、一個政府」的目標,更期盼未來做到「從新北走向世界、也從世界走進新北」。

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今 (22) 日在新北市政府舉辦「2017世界趨勢大師湯馬斯‧佛里曼 (Thomas L. Friedman)訪台論壇」。   圖:王峻昌/攝                                                                                                                                                                    

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今 (22) 日在新北市政府舉辦「2017世界趨勢大師湯馬斯‧佛里曼 (Thomas L. Friedman)訪台論壇」。   圖:王峻昌/攝

遠見、天下文化事業群今 (22) 日在新北市政府舉辦「2017世界趨勢大師湯馬斯‧佛里曼 (Thomas L. Friedman)訪台論壇」。前總統馬英九和新北市長朱立倫,均出席與會。   圖:新北市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