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衛生局」丟入馬桶?網路上今天瘋傳一份台中市建設局宣導「衛生紙」丟入馬桶的公文,錯把「紙」寫成「局」;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今(22)日發現錯誤後,立即發文更正,並表示未來會加強公文核稿機制。

今天在台中市不少LINE群組上出現一張台中市建設局發給西屯區公所的公文,主旨寫:有關台中市政府環境保護局調查「請將衛生局丟入馬桶宣導事宜」,有眼尖的網友發現錯把「紙」寫成「局」,於是把「衛生局」三個字圈起來,戲稱「你累了嗎?」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中午指出,有關網路轉傳收到台中市政府建設局誤植公文一案,對其他局處造成困擾,建設局深感抱歉。建設局表示,經查為局內同仁打字時電腦自動找詞又未及時校正所致,已於今天發文更正,未來會加強公文核稿機制。

衛生局則表示,為維護公共衛生,衛生局願意上山下海(包括馬桶在內),若此誤植的笑料,能強化宣導效果,衛生局稍微犧牲一點無傷大雅。

衛生局也指出,適時清理馬桶、積水容器,也可以減少腸道傳染病與登革熱的發生,環境衛生與健康息息相關,衛生局關心所有人的健康,希望一起維護公共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