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 (22) 日上午公布今年第3波違反勞動基準法/職業安全衛生法雇主名單,總計有393家業者。

其中勞基法違規情形以未依法付加班費最為嚴重,有109家;其次為勞工超時工作,有101家;至於未給與勞工例假者,則有56家。另外,未足額提撥勞工退休準備金者,也有5家。違反職安法部分以未提供必要安全衛生設施最為普遍,有53家。

此次被處罰鍰金額最高的業者為上櫃公司精華光學、客運業的統聯客運及電池製造業的臺灣湯淺,分別使勞工單月加班達65、73及92小時,逾46小時法定上限,遭處罰鍰各為30萬元。其次為電腦製造業的亞旭電腦及清潔服務業的欣中環保企業,金額各為20萬元。另外,印刷服務業的彩之坊科技及保全業的國興保全也分別遭處罰18萬元。

勞工局表示,將持續加強宣導,增進雇主對於法令的認識,及強化勞工朋友的權利意識,並持續針對有違規紀錄的雇主實施複查,同時呼籲這些受罰的雇主莫存僥倖,應該積極依法作改善。

此次被處罰鍰金額前三高業者湯淺電池   圖:勞工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