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21日在巴黎航空展台灣館,與財團法人工業技術研究院、法國達梭系統簽署合作備忘錄(MOU),將共同推動工業先進軟體與系統模擬技術發展;台中市長林佳龍表示,達梭的3D模擬與計算軟體,是推動智慧機械的關鍵技術。

林佳龍說,此行來到巴黎航空展,見識到航空科技是智慧製造最頂尖的標準,而台灣在精密機械與航太上,擁有硬體製造的優勢,如何結合軟體設計,是智慧製造最關鍵的一步。

達梭系統高級副總裁Bertrand Sicot表示,不久前達梭系統才在台中舉辦「2017達梭台灣用戶大會」,介紹達梭的軟體系統,並相信透過簽署MOU,能夠共同為城市帶來創新。

經發局長呂曜志也說,中央將台中定位為「智慧機械之都」,此次的合作,不論是水湳智慧城計畫或是精密產業的智慧製造,藉由簽署合作備忘錄,對將來都會帶來如虎添翼的效益。在工研院的協助下,中市府與達梭系統能夠建立長期的合作關係,並安排定期會議進行討論,讓合作能實質有效進行。

經發局指出,法國達梭系統為全球知名的智慧機械軟體供應商,他們的CAD/CAM(電腦輔助設計與製造)軟體為Solidworks及CATIA,廣泛使用在全球製造產業;達梭的3D模擬或計算軟體,是智慧機械的關鍵軟體之一。

除了飛機製造業如波音、空中巴士均使用達梭系統之產品,接近九成的汽車製造的主要業者像是BMW、特斯拉等,也都使用達梭公司的軟體。此外,也可與雲端及大數據結合,發展智慧生產的整體系統。

林佳龍在巴黎航空展參訪企業展設攤位。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林佳龍赴達梭系統總部,深入認識相關專業軟體如何應用至航太零件設計與智慧城市規劃。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