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通訊及資訊(Information and Communication Technology,簡稱ICT)市場龐大,而為搶下這塊大餅,同時也響應我國新南向政策,資策會今(21)日特地籌辦「中東ICT業務經驗分享會」!邀請國內ICT產業,一同前進中東新藍海。

近年來資策會帶領臺灣資通訊廠商在中東地區,總計已執行近20項大小計畫。2014年更在科威特國家科學院(Kuwait Institute for Science Research, KISR)的邀請下,於科威特成立資策會中東辦公室(KISR-III Liaison Office, KILO),專責推動臺灣與中東市場之間的資通訊研發合作、軟硬體外銷,同時提供專案服務與顧問服務。

中東辦公室蔡主任表示,中東民情資訊、政府政策、商業習性等,與亞洲市場差異頗大,比如齋戒月是穆斯林一年之中修身、封齋與淨念的日子,建議廠商盡量避開在這個月前往中東洽談業務。

此次透過分享會,企盼能召集更多資通訊領域的業者加入,共同籌組智慧城市、智慧防災、智慧學習、智慧農業、智慧節能,及資訊安全等領域之臺灣代表隊,展現臺灣資通訊產品與服務的優勢、以打群架的策略布局聯手爭取國際商機。

值得一提的是,截至目前為止,資策會中東辦公室已協助促成外銷輸出約6億新台幣,足見中東市場商機龐大;資策會也呼籲國內業者掌握中東市場脈動,強調將協助臺灣ICT產業,研擬未來對於中東地區的發展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