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注目的台北食品展今天正式開展,現場各式各樣的新奇食品爭奇鬥艷,除了全台第一罐用溫泉做的水、ABC乖乖、還有用米做成的「米卡龍」,廠商出盡奇招要抓住消費者的眼睛,現場除了國內80家廠商外,還有國際展區,希望以此促進國內外食品交流,增加交易機會。

老闆牌乖乖找來味王跟森永,異業結合推出了新包裝,創造出牛奶糖跟王子麵口味的乖乖,還引進義大利進口的ABC字母脆片,配上「造句包」加持增加國際性,乖乖的行銷副理杜青芸表示,這些新產品有計畫在9月時上市,讓所有消費者都能購買。

而台灣第一罐喝的溫泉水,則是產自埔里,借鏡日本經驗推出產品,溫泉水中除了含鈉、鈣外,廠商強調內含稀少的二氧化矽,可幫助維持良好色。

有別於傳統的馬卡隆,有廠商推出「米卡龍」搶佔市場,繽紛的色彩加上創意吃法,吸引許多人駐足。

台北食品展農委會除了延攬80家國內廠商參展,並提供現場試吃,讓國內外買家及消費者對台灣農產食品有更深一層的認識,此外,臺灣館的「臺灣特色產品區」展出了包含生鮮蔬果、蔬果加工品、米榖雜糧、生鮮水產、畜禽產品及調理食品等相關加工品,讓所有參觀民眾可以親自體驗台灣農業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