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爆發一連串醜聞,導致離職潮出現,使用率下降的Uber,為了挽回人心,終於鬆綁政策,讓旗下司機未來可以透過手機App收取小費

在這之前,儘管Uber旗下的司機不斷主張,小費對於司機在收入降低時非常重要,但是Uber卻一直反對在App中加入付小費的功能!而且Uber還不斷推出各式活動,例如一車多人服務,讓許多不同的人坐在同一台Uber前往目的地,使得收入、補貼都減少的司機卻得負擔更多工作!這也造成Uber司機的高離職率!根據調查公司The Information指出,在Uber註冊滿一年後,仍在Uber工作的司機僅僅只有3%! 

或許是為了挽留旗下司機,也或許是反對小費制的CEO卡蘭尼克辭任,Uber在這次改革終於順應了司機要求,宣布目前率先在西雅圖,明尼亞波利斯和休士頓三座城市開放小費制,並允諾7月底前會將這項制度擴大到美國全國地區。

延伸閱讀 其他新聞

年金改革今決戰! 朝野拉滿弓戰雲密佈

年改朝野協商破局 國民黨團22日展開焦土戰

年改協商破局 柯建銘:已有最壞的打算

若年改3法一字不讓 藍祭焦土策略抗衡

柯建銘:挺18趴2年歸零 所得替代率時程再表決

抗議多數老人給付過低 民團要求臨會納基礎年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