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選對會規劃,將在12個縣市議員選區,推動青年、多元徵召方案,不過,引起部分縣市議會黨團反彈。對此,選對會主委陳明文今(21)日表示,溝通相當成功,這個規劃,「目前不會改變」。

為了抗衡時代力量等挑戰,並爭取年輕族群選票,民進黨選對會日前決定,在12個縣市議員選區,也就是2014年縣市議員的當選人,轉任立委或部會首長、國營事業負責人後,所留的遺缺改用徵召方式,提名35歲以下年輕人或新住民等多元代表。不過,這方案也衝擊各自選區有意參選的新人。

對此,陳明文表示,昨天到台南市議會黨團向黨團成員報告,有關縣市議員特別選區的徵召辦法。基本上,台南市議會從原來的18個選區調整為13個選區。在這裡面,永康區是唯一一個受到徵召辦法影響的。也就是,前市議員郭國文出任勞動部次長後所留遺缺,採徵召1位。

對於台南市議員的反彈,陳明文表示,說明完後,所有黨團成員都瞭解,僅有永康區有徵召,其他選區都沒有更動。基本上,這次溝通相當成功,大家也非常支持這個規劃。

對於這個新制是否會繼續推下去,陳明文則說,「目前不會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