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北上海城市論壇」將於7月2日在上海東方濱江大酒店舉行,由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團前往,其中台北市政府提供3個公費議員名額,台北市議會今(21)日下午進行抽籤,由國民黨原住民市議員李傅中武、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及新黨市議員陳彥伯抽中。

根據慣例,北市府每年會提供3個公家出錢的名額,邀請議員陪同前往雙城論壇,有意願的議員本人必須到場參加抽籤,由議員在紙上寫下名字,隨機抽出3個名額,再依序抽出候補,若是沒抽中的議員仍有意自費前往,則需向市府報名。

台北市議會公關專員林輝倫表示,今天下午進行抽籤,共有9位議員參與,最後確定由李傅中武、梁文傑以及陳彥伯等3位議員抽中名額,將與柯文哲一同赴滬。

北市議會民進黨團總召許淑華表示,黨中央並未限制議員參與雙城論壇,原則上,是讓大家自由選擇要不要去,她自己也認為,城市之間的交流是很正常的,但整體而言,綠營議員想去的比例並不高,而她自己也因為台巴斷交事件,沒有想去的意願。 

相關新聞:

出席雙城論壇逼宮小英? 柯文哲:台灣沒本錢分裂

中共黨慶日 柯P赴雙城論壇?綠議員:挖洞給你跳

雙城論壇7/2登場 柯文哲:會在對等尊嚴下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