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率團搭乘班機前往義大利杜林,參加世大運母火引燃儀式,針對外界關注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於7月2日舉行,柯文哲今 (20) 日強調,一定會在對等、尊嚴原則下參加。

媒體在杜林國際機場聯訪時,詢問柯文哲雙城論壇相關細節,由於目前行程只有7月2日的論壇確定,1日和3日的行程還未公佈。柯文哲說,目前兩岸關係蠻緊張的,他先釋出善意,也希望對方能誠意回應,行程細節雖然還沒確定,但他們會先確定時間點,未來幾天會把行程補起來。

有媒體質疑,中共黨慶日為7月1日,是否擔心此時啟程前往雙城論壇,會遭到國內輿論非議?柯文哲表示,對他而言,大家時間方便就好,也強調他一定會在對等、尊嚴的原則下參加雙城論壇。至於消息確定後,是否會與總統府方面磋商?柯文哲回應,很多事情確定後,就會照會國安會。

針對雙城論壇行程中是否包括與上海市長應勇會面?柯文哲表示,等到對方行程確定後,就會做好準備,很多事情沒有辦法幫上海市回答,「軍機瞬息萬變,大家不用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