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雙城論壇(台北、上海)傳出將於7月1日中共黨慶日舉行,由於時機點敏感,台北市議會今(9)日進行市政總質詢,綠營市議員質詢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是中共黨慶期間舉行雙城論壇邀請他,會不會去?柯文哲說,對他而言,只要大家時間方便就可以去。民進黨籍市議員洪建益直言,要是中方要求你7月1日去,「根本是在挖洞給你跳!」

洪建益表示,有媒體報導兩岸雙城論壇在7月1日中共黨慶、香港回歸日舉行,詢問柯文哲是否會出席?柯文哲回應,確切時間點還在喬,洪建益再問,要是真的在中共黨慶日舉行雙城論壇,柯會不會去?柯文哲表示,他並沒有特別考慮這個因素,只要雙方條件談得攏、大家時間方便就會去。

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謝維洲質疑,假如柯文哲真的7月1日赴上海,中國媒體要他對中共黨慶表達「生日快樂」,他會不會回應?柯文哲先是說,「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之後表示「不會跟中共說生日快樂」。

洪建益直言,中方要是真的在中共黨慶期間舉辦雙城論壇,「根本是在挖洞給你跳!」希望柯文哲要好好考慮清楚。

對於民進黨籍台北市議員顏聖冠質疑,台灣媒體去年自費赴上海採訪雙城論壇,卻被阻擋採訪,這次談判有無重視媒體朋友權益?柯文哲回應,他不太曉得上次的情況,但承諾會將此列入談判條件中,並直言「這是台灣可貴的地方,每個媒體都有採訪、報導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