堪稱當今最大的搜尋引擎Google,因為強大的網路搜索能力而被稱為「大神」,搭上自家Android產品的推廣,聲勢更是如日中天!而現在大神可能更神了,因為他們即將為廣大鄉民提供找工作的服務!

Google的產品經理薩克拉斯克(Nick Zakrasek)表示,現今網路相當方便,有許多不同需要的職缺散佈於上,他們希望能透過這個服務讓求職者,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而現在,美國正有46%的雇主面臨人才短缺的情況,代表傳統的人力銀行並無法有效替求職者找到工作。

這樣服務目前僅限美國市場,美國公民能夠透過設定需求,包含公司位子、時間、職位、產業別……等等,來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而Google也會在獲得要求後,如往常進行搜尋,並且提供工作相關資訊,甚至連雇主評價都有!

而Google表示目前這些徵才資訊,來自於inkedIn、Monster、WayUp、DirectEmployers、CareerBuilder、Glassdoor、Facebook……等等,使用者只要搜尋,便能找到相當多資訊;另外,Google也提到,這項名為Google for Jobs的計畫還會繼續推行,未來將會新增更多篩選選項,而他們也希望能有更多人力資源公司一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