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副秘書長兼組發會主委張雅屏在擔任屏東縣黨部主委時,為替黨部進行輔選工作,散播民進黨縣長參選人潘孟安與女議員不倫關係的文宣,遭告誹謗,判刑2年10個月、禠奪公權5年定讞,目前已聲請「刑事非常上訴」。立院國民黨團今(21)天上午召開記者會聲援張雅屏,抗議該案嚴重打壓言論自由,希望檢察總長能夠正視本案檢審過程中的嚴重瑕疵,支持上訴最高法院,以捍衛司法正義,還給當事人公道。

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張雅屏誹謗案遭重判還罕見不得易科罰金,即將入監服刑,但與同年南投縣長選舉態樣極類似的案件,民進黨的縣黨部主委陳昭煜卻獲判無罪,顯而易見地「量刑不符合比例原則」。

國民黨立委陳宜民列舉近三年來,2萬多起誹謗案件,起訴5000多件中,張雅屏為唯一一件必須入監服刑的案子,反觀蔡英文總統上台一再強調司法改革,此案將是司法最諷刺的案例,期盼司法能夠還他清白。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舉段宜康曲棍球事件為例,2014年段宜康曾公開表示,若兼任中華民國曲棍球協會理事長的前國民黨立委林滄敏沒有涉及侵吞公款,願意吞下曲棍球的承諾,但後來廉政署查無不法,段宜康卻沒有兌現承諾吞下曲棍球,期望法院以審判張雅屏方式比照辦理段宜康,「只要求公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