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桃園市八德區的保一總隊大湳營區總面積約16公頃,8月將移撥桃園市政府管理規劃,桃園市長鄭文燦將把她規劃為桃園市大安森林公園,現在傳出該營區,以往曾傳出靈異事件,向來很鐵齒的保一總隊大隊長蘇天從,於今(19)日臉書po文,蘇天從把即將出版的百官行述第三冊,當中一篇靈異傳說,數段分享,文彩豐富的蘇天從親撰故事,他強調,建議市政府接管後,不要免俗,中元節普渡拜拜一番,並將營區內的骨灰罈,安置納骨塔。因這些發生在保一總隊桃園大湳營區的事件,是巧合?還是真有靈異?不得而知,但總也是塵歸,塵土歸土,敬天謝地,讓諸事於平安中完成。

保一總隊大隊長蘇天從表示,被暱稱「桃園大安森林公園」的大湳營區生態資源豐富,營區內有多達42種植物、共計約2012棵,包括山楂樹、千層、扁柏、流蘇樹、木棉花,還有600多棵櫻花樹,每到花季,美不勝收;鳥類也有白鷺鷥、喜鵲等,更吸引保育類黃鸝鳥過境,育雛下一代。

桃園市鄭文燦於6月上旬在議會備詢時表示,大湳基地確實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市府開發前會進行詳細踏查,也會邀請保育團體及野鳥學會提供意見,確定保存方向後,規劃打造「桃園版大安森林公園」。

就在蘇天從貼文之後,不少警界朋友回應,其中一位臉友陳建松還很好奇的詢問:「你說的那位小隊長林契言,後來如何?」,知情的朋友立馬回復說:「到台北行天宮,師父說要回禮給【地基主】2000萬【冥紙】,隔天祭拜後精神明顯改善。」,百官行述第三冊的故事中的當事人之一的小隊長林契言 不但回復說:「還在呼吸」,還自己分享到他個人臉書,還說是真人真事。

保一總隊大隊長蘇天從親撰故事,臉書的全文如下:

快要出版的百官行述第三冊,當中一篇靈異傳說,文中數段分享,願市政府接管後,不要免俗。雖然我很鐵齒,但我還是要講講幾個,發生在保一總隊桃園大湳營區的巧合:

在營區司令台對面樹林間的戰鬥教練場,有一個磚造的小屋,內有置放骨灰罈六個,年代已久遠到不可考,反正接收自陸軍時,即在營區存在了辦理總務工作的警務佐潘進順,在數年前的一個清明節過後,在午睡夢中,有穿著唐裝布鈕扣的五男一女六個人來相告:「大哥:你不是在負責修繕工作嗎?我們的屋頂壞掉了,可不可以幫忙修?」「你是那一個中隊的?」

潘進順未等回答,感覺到人仿佛站在營區的司令台上,整個夢境有如隨著攝影機,在跳脫時空,司令台下已不是鋪著柏油的操場,他的眼界飛越過當時是有人耕種的農田,直接穿過田野,落在司令台對面樹林底下的那間小屋,並答應會幫他們修理。

潘進順醒來後,便前往查看,該磚造小屋,已因旁邊的一棵樟樹,不停的長大,發達的根部,將小屋隆起而傾斜,從縫隙中真的看到有一個骨灰罈的蓋子破掉,但他當時有事羈絆,並未馬上著手修理。

時序又過了端午節,那六個人又來託夢了,並質疑你:「都答應我了,為何還未修理。」

等到打開那小屋後,才發現另有一個骨灰罈的蓋子,掉落地上己經破碎,還有一個骨灰罈的罈身也破掉了,骨灰都外滲,便予以更換,及重新整地重建新房「入厝」。

工程在那一年的中元節左右完工,大家便不免俗的舉辦普渡拜拜一番,當天晚上有幾個同仁吃宵夜時,有一位小隊長林契言大肆抨擊,今天拜拜的迷信。但說也奇怪,在這樣的七月酷暑大熱天,他講完話後,窗戶馬上吹進一股寒風,讓背著窗的某官不自覺的把窗戶關上。

林契言那晚睡覺的下半夜,睡夢中一直呼吸急促、不停的發出囈語,狀如中邪,接著自己按壓自己的脖子,在床上打滾,隨後滾到床下,還大叫:「你們不要壓住我的脖子,我沒有辦法呼吸了。」
淒厲的狂叫如起乩,叫也叫不醒,大家便將他送醫,救護車載送的途中,讓人抽冷氣的是他居然又喊叫出:「車上怎麼還有其他六個人?」

在聖保祿醫院的急診室發狂如酒醉,眾人抓他不住,一會兒向東走,一會兒向西奔,還大叫一些無厘頭的話,但讓大家聽得最清楚的是:「地下室來了六個朋友,我要下去看他們。」
而醫生的診斷是「過度換氣引發失神昏厥」,但究竟與這骨灰罈有沒有關係?天知道?

另有一年,當時的副大隊長練錫璋也在夢中,位於第三中隊旁的一棵榕樹爺爺來託夢,他說:「樹幹就是我的手腳,你們鋸我的樹幹,等於在鋸我的手腳,千萬不要鋸我。」

第二天他走到第三中隊要去交待時,已經看到有同仁爬在樹上在鋸樹了,他都還來不及制止,不幸的事情發生了,眼看著同仁一個失手,從樹上摔下來,斷了一隻手臂。

大湳營區政府不再付租金,這遍土地將交給桃園市政府都更,相關單位前來勘查地上物及植栽時,更發現這棵老樹,早就得了黃褐病,也就是樹木的絕症,也難怪在垂垂老暮之年,氣血已失,枝枯葉敗,是禁不起被動刀的,難怪它要發那麼大的脾氣。

位於車庫旁邊,有一座房舍,充當工具間,當時住著警務員蔡豐隆及數個同仁,蔡一直未能升到副中隊長,而耿耿於懷,有一天來了一個地理師,蔡問他原因,地理師直截了當的指出,你所住的這棟房舍,後面這一棵大榕樹的樹幹,都伸展覆蓋到整個屋頂,罩著你的頭頂,當然升不了官。

蔡接受建議,找人把覆蓋在屋頂的樹幹,全部鋸除,說也奇怪!沒多久,便晉升了副中隊長,都還來不及慶祝,不幸的事情,也接踵而至,一向很健康、陽光,假日都陪著他爬山、踏青,喜好從事戶外活動的老婆,在無預警的狀況下,突然檢查出癌症,而且還是末期,他很負責任的趕快辦理退休,好照顧老婆,但沒幾個月她就過世了。

聽起來好像是現代的聊齋,但究竟有沒有什麼相關連,唉!誰知道?但俗語不是說福禍相倚嗎?如果是真的,那升官的代價也未免太高了。

桃園市八德區的保一總隊大湳營區空拍圖。   圖:蘇天從提供

百官行述第三冊的故事中的當事人之一的小隊長林契言 不但回復說:「還在呼吸」,還自己分享到他個人臉書,還說是真人真事。   圖:翻攝自林契言臉書

桃園市八德區保一總隊大湳營區黃鸝鳥育雛,怕開發後,生態被破壞。   圖:蘇天從提供

保一總隊大隊長蘇天從表示,被暱稱「桃園大安森林公園」的大湳營區生態資源豐富。   圖:蘇天從提供

桃園市鄭文燦於6月上旬在議會備詢時表示,大湳基地確實有豐富的生態資源,市府開發前會進行詳細踏查,也會邀請保育團體及野鳥學會提供意見,確定保存方向後,規劃打造「桃園版大安森林公園」。   圖:蘇天從提供

桃園市八德區保一隊大湳營區   圖:蘇天從提供

被暱稱「桃園大安森林公園」的大湳營區生態資源豐富。   圖:蘇天從提供

被暱稱「桃園大安森林公園」的大湳營區生態資源豐富,營區內有多達42種植物、共計約2012棵,包括山楂樹、千層、扁柏、流蘇樹、木棉花,還有600多棵櫻花樹,每到花季,美不勝收。   圖:蘇天從提供

   圖:蘇天從提供

蘇天從已經出了兩本百官行述,他把即將出版的百官行述第三冊,當中一篇靈異傳說,數段分享,文彩豐富的蘇天從親撰故事,他強調,建議市政府接管後,不要免俗,中元節普渡拜拜一番。   圖:蘇天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