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於昨(19)日,為了提升政府IT(資訊科技)系統的運作效率,招集了國內18間高科技公司的重要幹部,共同舉行商討會議;而在這之中,包含Apple、微軟、Amazon的CEO皆是川普於5月,為了IT系統現代化工程而設立的美國技術委員會成員之一。

本次在白宮舉行的會議,主要是針對美國政府IT系統的更新,以及減少系統運行成本的消耗,提升效率、增強服務效能……等等。

川普在會議中指出,根據先前一連串的效率提升政策,今後美國政府希望能夠在10年內縮減至多1兆美金的相關預算,他也說道:「執政當局現在將目標放在親自主導聯邦政府IT系統的全面更新上,這樣將有利我們為所有美國公民提供更好的服務。」隨後馬上補充表示,「政府有必要隨時跟上最新科技的使用。」

對此,Apple的CEO庫克則表示,「美國應該是世界上擁有最尖端科技的政府,然而現在的美國政府卻不是這樣。」

而Amazon的CEO貝佐斯,則希望川普政權能夠多加利用商業技術,工人再培訓,機器學習和人工智慧。

另外,各公司CEO在與總統川普會面前,就先分成數組與包含美國副總統彭斯、財政部長梅努欽、商業秘書羅斯……等人進行小組會議。

身兼川普女婿,同時也是高級總統顧問的庫許納表示,美國政府正計畫廢止過時的IT產業法規;而且政府所整合的6100餘件資料,未來也有可能會搬上雲端系統進行儲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