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將於24日 (週六) 下午4時在基隆市區熱鬧登場,今年參與遊行的團隊達48隊,創下最多隊伍參加的紀錄。遊行路線從海洋廣場出發,繞行基隆市區,最後集結在東三碼頭,市區當天將從下午3時至6時實施交通管制。

今年遊行團隊包括基隆市社區隊、演藝團隊、學校隊等,也邀請到外縣市的團隊參與,其中社區居民親手創作主題道具也是亮點之一,像是大壯觀願景發展協會將西方美麗傳說與基隆市鳥完美結合打造巨型老鷹車美人魚;五福社區發展協會製作栩栩如生的臺灣藍鵲,讓人一窺臺灣特有鳥類的美麗身影;仁壽社區發展協會及六堵社區發展協會各自打造守護航海漁民的媽祖及保護鄉里的土地公,兩大神明一同出現在遊行現場,共同保佑著基隆市民及現場民眾的平安等。

交通旅遊處表示,去年民眾反映道路擁塞狹隘,今年調整踩街遊行路線,由海洋廣場出發,遶行火車站港西街圓環,經孝二路、忠四路、仁五路、愛三路、義一路、信三路進入基隆港東3碼頭,以市區較寬的主要道路為主。

交旅處指出,高砂橋、31號橋、成功陸橋及29號橋都納入管制,擴大去年的範圍,從中山高速公路出口29號橋開始管制,車輛只能行駛西岸高架、中正高架橋或是台62甲線,市中心區車輛都無法進入,請民眾盡量利用大眾交通工具。

「基隆海洋老鷹嘉年華」遊行路線圖。   圖 : 基隆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