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到電競選手的職業傷害,大家先想到的必然是長坐在電腦桌前造成的手腕及肩頸痠痛,或者是視力下降,進而造成表現不佳。今日(19)丹麥的《CS:GO》電競選手「k0nfig」Kristian Wienecke在推特上表示自己耳朵好像堵住了,隨後便聽不到任何聲音,沒想到推文一發,底下許多選手都反映有類似狀況,估計是因為射擊遊戲的效果音造成的職業傷害。 

效力於丹麥戰隊「North」的選手k0nfig今日發了一則推特表示:「左耳堵住了而且發炎了。感覺像有東西砸到了我的頭。」(My left ear is blocked and has inflammation. Feels like i got smashed my head with something.)底下巴西戰隊SK成員「fer」馬上回覆表示先前也有類似的狀況,而且現在有一支耳朵失去了百分之70的聽力,幾乎失聰,NiP的隊員「Get_Right」也表示有類似狀況,不過他僅失去了大約15-20%的聽力並不如fer那樣嚴重,據推測應該是由於《CS:GO》這款射擊遊戲常常會需要聽聲辨位等等,長期聽高分貝的效果音造成的職業損傷,也讓人不禁感慨職業選手無限風光的背後,有著許多不為人知的職業傷害,也成為了電競選手職業生涯較短的致命原因。

今日(19)丹麥的《CS:GO》電競選手「k0nfig」Kristian Wienecke在推特上表示自己耳朵好像堵住了,隨後便聽不到任何聲音。   圖:翻攝自 Kristian Wienecke 個人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