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南市長賴清德18日在美國馬里蘭州表示,「92共識不是問題,問題在哪裡?問題在最後的一國兩制」,民進黨總統府今(19)日上午連發新聞稿澄清。總統府還批評,「聯合報」報導是斷章取義的錯誤報導。

台南市長賴清德18日在美國馬里蘭州表示,「92共識不是問題,問題在哪裡?問題在最後的一國兩制」,「廢除民進黨(台獨)黨綱也不是問題,下一個問題是你接不接受92共識、一國兩制?」台灣人民不可能去接受澳門與香港的一國兩制、92共識。

不過,民進黨則發文指出,賴市長沒有主張廢除台獨黨綱的說法,對於部份斷章取義的內容,民進黨沒有評論。

總統府則進而點名「聯合報報導,稱賴清德市長在美國訪問期間,有所謂「接受九二共識不是問題」、「廢除民進黨黨綱也不是問題」等主張。經過瞭解,這是媒體斷章取義的錯誤報導,賴市長原意並非如此,市府也已經即時澄清,總統府認為類似扭曲原意的刻意操作並不恰當,而在錯誤的事實基礎上,也沒有評論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