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門水庫因連日豪雨,造成漂流木堆放,加上颱風季節即將來臨,為了挪出空間,林務局開放民眾撿拾,將從即日起到7月14日,每天從上午8時30分至下午4時30分,分2階段開放民眾撿拾。第一階段,將先開放給設籍桃園市龍潭、大溪及復興的居民撿拾。

依照林務局新竹林區管理處公告,即日起至6月30日,先開放設籍於桃園市龍潭、大溪及復興的居民撿拾,民眾可以自行前往阿姆坪漂流木堆置場撿拾。7月3日起至14日,則開放所有民眾進入撿拾,星期例假日及國定假日不開放。

開放的第1天石門水庫環湖道路就出現車龍,很多復興、大溪、龍潭區的居民開車前往,甚至出現挖土機造成石門水庫環湖道路大塞車,保七總隊也派員協助指揮交通,讓民眾能順利進入阿姆坪漂流木堆置場,撿拾漂流木。

至於公告撿拾後剩下的漂流木,則由新竹林區管理處,統一送往苗栗縣通霄鎮的堆填區。

民眾出動怪手搶搬漂流木。   圖:北區水資源局提供

出現挖土機造成石門水庫環湖道路大塞車,保七總隊也派員協助指揮交通,讓民眾能順利進入阿姆坪漂流木堆置場,撿拾漂流木。   圖:北區水資源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