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警政署評核105年各縣市「全面檢肅非法槍械團體評核」及「加強掃蕩毒品工作計畫」兩項指標,六都中,台中市奪冠;台中長林佳龍表示,台中市在各項犯罪指標在中央的評比成績亮眼,重大刑事案件或社會指標性案件,都「有案必破、迅速破案」,警察同仁長期的努力已逐漸被民眾看見,有效嚇阻犯罪。

粉絲專頁「日常生活中的統計」日前以警政署104年1月至106年3月統計數據,分析毒品、各種竊盜、性侵、搶奪強盜等七類主要犯罪指標,並以不同色塊縣市地圖呈現,看出台中七項指標發生數均在22個縣市的後半段,台中治安確實良好穩定。

粉絲專頁「日常生活中的統計(Statistics in Daily Life)」文中指出,台中在七項犯罪指標的發生次數,名列22個縣市的後半段。

警察局表示,就整體治安表現來看,台中市106年1至5月份治安表現持續穩定,「每10萬人口犯罪指標案件發生數」及「每10萬人口全般竊盜發生數」均為六都最低;「每10萬人口暴力犯罪發生數」及「每10萬人口詐欺犯罪發生數」均為六都第二低,在六都治安名列前茅。

在各類刑案發生數方面,台中市全般刑案、全般竊盜、暴力犯罪及詐欺案發生數均為六都前二低,顯示治安防制策略已奏效;針對各類重大刑事案件或社會高度關注指標性案件,警察局也都「有案必破、迅速破案」,希望嚇阻各類犯罪的發生,讓台中更加宜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