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世大運倒數60天,然而6月以來豪雨頻繁,昨(16)日卻傳出18億網球場館漏水情況;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今(17)表示,下大雨是考驗場館最好時間,對於場館補足改善信誓旦旦說「絕對沒問題!」。

台北世大運8月19日將開幕,然6月豪雨頻傳,陸續傳出場館漏水情況;3日柯文哲於市政會議時表示「太好了,可以順便檢視世大運場館。」惹議;昨日市議員謝維州也在臉書上公布照片爆料指出,斥資18億打造的網球場竟然多處漏水。

陳景峻今受訪表示,距離世大運還有2個月時間,柯文哲市長也在市政會議講過,下大雨就是考驗場館最好時間。他信誓旦旦說「絕對沒問題!」,趁這個時間做檢視當初興建時還須補足的部分,還有充裕時間補起來,強調世大運在「場館完整性」部分絕對沒問題。

針對售票情況,陳景峻說,售票已經在6月13日開始,目前開幕售票情況非常好,20000張位子剩下1000個而已;但閉幕售票還「有待加油」。除了開閉幕式外,也強調還有競技場館的表演及比賽,希望市民踴躍參加,為選手們加油。

台北世大運執委會執行長蘇麗瓊補充,目前「平價票」賣到8成,高價票還有些票,整體賣到6成多;而閉幕票確實還須加油。她強調,開幕、閉幕藝術表演卡司很高,涵蓋文化元素與產業科技應用,價錢平價物超所值,希望全台灣、全世界的朋友都可以一起來增添光彩。

然而,市議員許家蓓昨也爆料指出,斥資823萬元建置和改版的官網,購票網站不僅沒特色、連線慢,票價資訊和交通資訊專區竟還停留在3月時沒有更新;蘇麗瓊則強調,只要有任何問題都會馬上修正,必須一步步經營改善,目前大家反應購票方式還算方便。

關於世大運重頭戲的「聖火傳遞」,蘇麗瓊表示,依照國際大學運動總會(FISU)規定,將先到第一屆世大運舉辦城市義大利杜林「點燃聖火」,再來會到下一屆2019世大運主辦城市拿坡里進行聖火傳遞,再來還會到曾舉辦過世大運的泰國曼谷與南韓大邱。點燃母火後回到台灣,則一定會到最高峰玉山傳遞,再來到各縣市政府間傳遞,回到台北後會到每個行政區傳遞,最後傳回台北田徑場主辦現場。

關於世大運官網被市議員許家蓓說資訊停留在3月沒更新,臺北世大運執委會執行長蘇麗瓊表示,有任何問題都會馬上修正,一步步經營改善。   圖:汪少凡/攝

臺北世大運倒數60天,臺北世大運執委會執行長蘇麗瓊17日說,目前「平價票」賣到8成,「高價票」還有些,整體賣到6成多。   圖:汪少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