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台北世大運倒數60天,世大運執委會今(17)天舉辦「一起世大運60倒數」活動,除有2016全國啦啦隊錦標賽多支奪牌隊伍表演,歷屆世大運奪牌選手王惠珍、朱木炎、詹謹瑋也都到場為選手加油。2004奧運金牌朱木炎表示,明(18)將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赴義取聖火。

1991年台灣第一次參加雪菲爾世大運,短跑健將「風速女王」王惠珍奪得台灣第一面金牌以來,歷屆累積47金51銀78銅,總共176面獎牌。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致詞表示,世大運有「小奧運」之稱,是世界級、大規模的競賽,這次世大運場館分佈在4縣市,包含台北市、新北市、桃園市、新竹市,全世界頂尖國手都會來參加,榮幸邀請到歷屆世大運奪牌選手到場,希望世大運圓滿成功。

2004年跆拳道奧運金牌、2003年世大運金牌選手朱木炎表示,明天要與柯文哲市長出發到義大利杜林取聖火「母火」回台灣,當時收到消息非常榮幸代表台灣到義大利,也是難得經驗,希望把運動精神傳遞下去。

2003年網球女子雙打金牌詹謹瑋表示,網球生涯印象最深刻的是2006紐西蘭聯邦盃,是一年一度的國家對抗賽,卻在賽前15分鐘扭傷腳踝,仍帶傷拼戰,最後晉級決賽奪將,也取得世界二組升降賽的資格。她建議這次參賽選手,世大運難得在台灣舉辦,取得地主優勢,有國家當後盾,要全力以赴爭取最佳表現。

2005年女排金牌國手陳美靜、鄧衍敏都表示,奪下排球首面金牌,當下心情非常開心,大家都喜極而泣,終於讓世界看到「台灣排球是很棒的」;指導老師還當場側翻兩圈嗨翻了。

2017台北世大運倒數60天,啦啦隊中華代表隊及全國啦啦隊錦標賽多支奪牌隊伍表演。   圖:汪少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