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倫敦周三發生高樓大火,至少30人喪生,50到60名示威者16日下午在倫敦肯辛頓和切爾西市政府外抗議,其中數十名示威者一度衝進市政府,他們要求正義和政府的支持。

抗議民眾圍堵了肯辛頓和切爾西市政廳,高呼「我們要正義」、「我們要答案」等口號,他們稱無家可歸的人「現在」就需要幫助,要求政府盡快查明火災真相。數十名憤怒的示威者湧向市政府,撞開大門衝進市政府,與維持秩序的警察產生肢體衝撞。在唐寧街外也有抗議發生。

抗議民眾認為,政府僅發表書面聲明,不願出面與示威者對話,議會領袖或內閣都未對災民做出任何承諾,要求他們出來面對災民,越來越多的人質疑失火公寓樓的裝修材料和消防措施都有嚴重問題,人們已化悲痛為憤怒。

同天梅伊在層層警力維護下前往收容災民的聖克勒孟茲教會,但多數民眾不領情,現場噓聲不斷。因為梅伊15日前往火災現場附近探視時,只和倫敦警消救助人員對話,並未探視災民,遭批沒有同理心、沒人性,引發民眾怒火。

這場火災已導致至少30人喪生,BBC認為失蹤人數可達70人,警方預計死亡人數可能會進一步增加。警方稱還沒有證據證明大火是「故意縱火」,倫敦警察局已成立調查小組,將調查是否有人在這次火災事故中負有刑事責任。

英國首相梅伊宣佈提供500萬英鎊(約台幣1.94億元)的衣物、食物和緊急救援資金幫助受害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