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業技術研究院知識經濟與競爭力研究中心前主任杜紫宸昨晚透過臉書表示,天下雜誌原本計劃邀請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主任徐奇淵來台,分享中國的國際經貿思維,結果來台申請卻被陸委會退件,杜紫宸質疑因為台巴斷交導致台灣封殺徐奇淵,在臉書直批,「台灣準備要鎖國了嗎?」,對此說法,陸委會昨天深夜表示,徐奇淵申請來台交流,內政部移民署16日已核准。

陸委會表示,徐奇淵14日提出來台申請,移民署已於16日許可,並已通知邀請單位。並強調本案未送陸委會審查,再度重申政府支持兩岸學術交流立場沒有改變。

徐奇淵是經濟學博士,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主任,主要研究領域為人民幣匯率和人民幣國際化。

杜紫宸昨天晚間已刪除貼文,並在臉書表示「是我自己搞錯了,大家忘了剛才那檔事兒吧!忘了,忘了 ...」杜紫宸是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的哥哥,退休後經常以「禹拜」筆名在臉書發表對政經等時局的意見。

杜紫宸昨天晚間已刪除貼文,並在臉書表示「是我自己搞錯了」。   圖:翻攝杜紫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