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驅逐艦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在日本外海與菲律賓商船相撞,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七名美國船員失踪。

美國驅逐艦與菲律賓商船在凌晨2時30分須賀港的西南56海里外的海域相撞。發生事故的菲律賓籍貨櫃輪長222.6公尺、總噸數2萬9060噸,美軍橫須賀基地所屬驅逐艦「費茲傑羅號」以及長154公尺、8315噸。

艦長Bryce Benson被送往橫須賀的海軍醫院,情況穩定。直升機已運送三名受傷官兵,其他受傷的人正在接受評估。有七人下落不明,日本海上保安廳將繼續搜尋。

費茲傑羅號船身右舷側面有大面積損壞,雖可以靠自己的力量運作,但推進力有限,日本的海岸警衛隊也表示,美國的船隻正在淹水,但沒有下沉的危險,而商船能夠自行航行。

日本海上保安廳表示,四艘船與一架直升機正在協助美國驅逐艦進行損壞評估,並搜查周圍地區。

日本外海今天發生美軍驅逐艦與貨櫃輪碰撞意外,造成美軍艦上7人下落不明。日媒報導,這個海域過去也曾發生過船難,目前在海上保安廳第3管區指揮下,持續搜索失蹤者。

美軍驅逐艦右舷有大面積損壞,並出現進水情況,由美軍兩艘拖船前導,航向橫須賀基地。貨櫃輪還可以自力航行,預計傍晚進入東京的大井碼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