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監獄去函前總統陳水扁,要求未來出家門都要申請,今(16)日說是「參加活動」時才需事先申請,對此,陳水扁表示「很遺憾」,直指台中監獄的新聞稿仍在奉命硬拗。

台中監獄要求保外就醫的前總統陳水扁,離開住居所參加活動時,均應事前提出申請,陳水扁今天親筆回函抗議後,中監隨後發新聞稿指扁誤會,強調是指「參加活動」時應先申請。

對此,陳水扁兒子陳致中今天代父親發文說,中監的新聞稿仍在奉命硬拗。扁表示,台中監獄昨天的公文直指離開住家都要事先申請,經許可後始得為之,大家都是這樣解讀,「我哪有誤解?陳順勝醫師又哪裡錯了而要受質疑?」

陳水扁指出,中監誤會陳醫師建議說他建議519不用申請,因為519參加基金會募款餐會的治療計畫早已載明在4月份治療行程,他也簽字視同申請,且行諸半年。「陳醫師認為已經提出申請,沒有叫我不要申請,這是部署的重大誤會,怎可苛責陳醫師一人?」

他說,2年多來,台中監獄本於權責所做的准駁決定,大多被部署(法務部跟矯正署)改變,族繁不及備載。其中包括519上台致詞,中監的建議是可以的。「請問部署,特別是部長,你們敢說沒有政治介入去改變中監的決定嗎?中監一再成為無辜的替罪羔羊,我要為中監申冤!」

 

 

   圖:翻攝自高志鵬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