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衛生局上月24日查獲股票上市的天良生技公司,涉嫌自102年起,回收即期的「天良諾克治痛感冒液」,重新貼標延長效期再出售,全案查封16萬罐,依違反藥事法由士林地檢署偵辦後,今天(16日)再度到汐止一處民宅2樓、6樓,破獲大量過期產品。

由於數量眾多,新北市衛生局呼籲民眾,只要製造廠與藥商標示為「天良生物科技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的任何產品,請暫時都不要服用。                                                                                                           

衛生局說,今天的查稽行動,是由檢方指揮衛生局、衛福部及新北市調處共同偵辦,在汐止區大同路1段282號一處民宅的2樓及6樓,查獲天良公司擺放大量過期產品,涉嫌竄改產品效期等情事,因數量太多已將2樓及6樓予以整層封存。                     

衛生局說,天良公司已涉違反藥事法第82條第1項違法製造偽藥等情事,全案由士林地檢署持續偵辦,依法可處10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1億元以下罰金。衛生局將持續掌握最新狀況,若有進一步消息,將第一時間公布,以維護消費者權益及用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