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視電視公司舉辦數位總部落成啟用典禮,綠營重要人士都前往捧場,藍營除新北市長朱立倫之外,幾無大咖參加,恰恰反應民視的政治立場與人脈。值得關注的是,蔡英文總統與前副總統呂秀蓮「后不見王后」,甚至也沒有握手。

六都首長部分,除台中市長林佳龍與高雄市長陳菊有事未出席之外,其他四位首長都前往捧場,也把他們安排坐在一起。向來不擅交際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剛好坐在新北市長朱立倫身旁,不知是否兩人可能成為競爭對手,柯朱眼神未交會,各自找人說話,形成朱立倫、鄭文燦賴清德有說有笑,不時交頭接耳,柯文哲則是把頭撇到一邊,有點像邊緣人。

柯文哲、朱立倫、鄭文燦、賴清德四位首長排排坐,柯文哲似乎遭受冷落,他的穿著也不同於其他三人。朱立倫、鄭文燦和賴清德都穿正式西裝、打領帶出席典禮,向來不重視外表的柯文哲依舊穿T恤,但穿上世大運的POLO衫,宣傳意味濃。

媒體詢問朱立倫與鄭文燦及賴清德談些什麼,朱說,只是在聊這幾天防災的事情。他表示,這波梅雨鋒面主要集中在中南部地區,與賴清德交換不同的防災經驗;與鄭文燦也只是在討論新北市跟桃園捷運合作的事情;向坐在右邊的柯文哲則是談論世大運選手村的事情。

柯文哲與朱立倫互動冷淡。   圖:鍾孟軒/攝

四人一同拍照時,柯文哲顯得格格不入。   圖:鍾孟軒/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