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今 (16) 日指出,為加強預防性侵案件,警察局每半年定期將轄內可能發生婦幼被害的犯罪地點函送警政署,並加強轄區內提報地點勤務。台中市府指出,去年下半年「易發生婦幼被害犯罪地點數」已明顯下降,預防成效有所提升。

多位台中市議員今關心婦幼安全的問題,指出警察局提報易發生婦幼被害犯罪地點的數目,與前期相比下降許多,是否代表這些地點已「安全無虞」?

對此,警察局指出,各分局依據提報轄內地點,規劃相關勤務作為,這些地點包括偏僻公園、照明設備不足路段或是學校較為陰暗處等,人員加強巡邏、通報,並與周圍學校加強聯繫等措施,讓經過該地區的民眾更加安全,防範婦幼被害案件發生。

警察局也說明,今年提報2016下半年「易發生婦幼被害犯罪地點數」為13處,與前期提報2016上半年數據為60處相較,數量已下降,其中民眾通報地點減少,顯見預防成效有所提升。警察人員除加強轄內提報地點勤務,也持續針對全市各區巡邏守望,並不因地點數減少而縮減勤務。

婦幼警察隊長李克芬說明,根據統計,中市性侵害案件以熟識者或認識者佔大多數,約達9成以上,陌生人的比例較低。此外,發生地也以加害人或被害人的住處為主,發生於汽車旅館的機率相當高,但公共領域並不多,呼籲民眾約會時慎選時間、地點,以公開場合、光線明亮處為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