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巴斷交,兩岸關係陷入緊張,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在71日舉行,台北市長柯文哲是否出席親自出席雙城論壇,引發討論。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受訪時表示,城市交流互相分享經驗,不應設太多政治路障,而新北市長朱立倫則說,兩岸多交流是好事。

民視電視公司今(16)日舉辦數位總部落成啟用典禮,邀請政壇大咖出席,地方大諸侯包括,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朱立倫、桃園市長鄭文燦及台南市長賴清德都親自出席,主辦單位將四位首長安排坐一起,四人互動成為焦點。

巴拿馬與台灣斷交,造成兩岸關係緊張,針對71日台北上海雙城論壇柯文哲是否應該出席,鄭文燦表示,雙城論壇籌備很久,目前中國政府對城市交流設下許多條件,包括民進黨執政的四都皆禁止登陸訪問。「中國處理兩岸交流設下很多政治路障。」

鄭文燦認為,城市交流應該要促進彼此的瞭解,交換城市治理經驗,中國設置太多政治前提,並不利於兩岸發展關係。

朱立倫則表示,自己是鼓勵每兩岸都能互相交流,彼此多瞭解,尤其是城市與城市之間的交流,更是一樁好事。柯文哲自己則認為,事情發生的時候不要馬上去反應,應該先冷靜2天「急事緩辦」,可以讓自己思考一下,觀察幾天再做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