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學年度基隆市公私立高級中等學校優先免試入學今(15)日中午12時放榜,總計報名人數為1584人,錄取1029人,錄取率達64.96%,較去年錄取率61.10%提高3.86%,錄取生須於明日至各招生學校報到,否則視同放棄。

基隆市教育處指出,進一步分析本次優先免試入學錄取情形,在普通高中部分,有安樂高中和基隆女中達到滿招,中山及暖暖2所高中招生率也在6成以上;在技術型高中部分,基隆商工有7科滿招,基隆海事4科滿招,聖心高中1科滿招;顯現基隆市學生就近入學,選擇在地高中職升學的意願逐年提高。

教育處表示,報名學生可自至「106基隆市優先免試入學報名與放榜系統」登入查詢,各高中招生學校也會在學校網站上公告榜單及報到需要攜帶的相關資料。正取生須於明日上午9時至11時至各招生學校報到,後續備取、放棄等作業請考生依簡章說明辦理。

優先免試入學委員會特別提醒,若錄取學生至學校辦理報到或放棄作業,因豪大雨遇停止上課或停止上班上課,則報到或放棄日期順延至17日上午9時至11時辦理,請特別留意錄取學校的公告資訊,以免影響自身權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