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15) 日是警察節,總統蔡英文早上在警政署參加警察節慶祝大會致詞時表示,警察是人民安心的力量,要求優先推動改革,包括:活化升遷、精簡業務、用人唯才、提升裝備共4項警政革新工作,政府對警察絕對相挺到底,做「警察的靠山」。

除了參加615警察節慶祝活動外,蔡英文今天還頒發給28位當選全國模範警察「警察榮譽紀念章」外,並與警眷一起在台上合影留念。

蔡英文致詞感謝警察平日的工作辛勞,並稱全國警察「大家辛苦了」,感謝大家風雨無阻堅守崗位,台灣警察是勇於任事、可信、可靠的。過去一年反毒、反詐騙工作有具體成果,破獲多起重大毒品案件,但這只是開始,反毒工作會加大力道,一定掃蕩到底。至於反詐騙部份,會推動跨國合作,與印尼、泰國、馬來西亞等國合作,請大家繼續努力。

蔡英文說,除了這28位模範警察外,只要認真工作、守護社會的都是模範警察。她同時指示優先推動4項重點改革工作,第一、持續精簡不必要的勤務,讓績效管理更合理,把力氣用在對的地方。第二、活化基層員警升遷管道,讓警察機關有更多活力。第三、因公受傷、涉訟的警察要給予足夠協助,「這是政府的責任」,定期檢視基金提供必要協助。第四、推動服裝全面更新,加速汰換老舊裝備,符合時節需求。蔡英文最後強調,政府會支持各項警政革新工作,政府會做「警察的靠山」。

總統蔡英文早上在警政署參加警察節慶祝大會致詞。   圖: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