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尤其是台中市和平山區,大雨已經連下數日,雖未到達撤離階段,台中市警察局和平警察分局大棟派出所員警主動與當地里長聯繫,以警車載運沙包到低窪地區供民眾使用,防止因豪雨積水淹滲屋內造成財物損失。

大棟派出所所長趙志青指出,派出所轄境主要道路為雪山路,也就是大雪山200林道,其間有橫流溪流域,這些住戶分布很廣,並不集中,且都屬低漥地區,因連日來的大雨不斷,員警已透過巡邏提醒居民隨時注意溪水暴漲及豪雨可能淹水外,並且考量住戶家中成員年輕人大多外出工作,家裡多為老人家,萬一有淹水情形,擔心他們無法處理,主動聯絡中坑里里長李明毅,由副所長林晉祿向里辦公處調撥沙包30包,與員警李榮華開著巡邏車親自載運沙包,前往曾淹水的住戶協助舖置,讓住戶多一層保障。

中坑里里長李明毅表示,里內居民人數雖不多但分散各處山區,大棟派出所的員警能主動為有需要的里民服務,居民們看到員警在風雨中送來沙包都非常感動,稱讚派出所員警果真是名副其實的「人民保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