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軍公教警消今(15)日在立法院周邊,發起「向警察致敬」大遊行,抗議立法院臨時會要通過公教年金改革法案一事,立法院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今天是朝野協商,大家都準備來理性來談,民團來抗議是司空見慣的事,協商照常舉行。

為了反對立法院將通過公教年金改革法案,包括軍公教警消等團體,今天在立法院周邊發起「警察節向警察致敬」大遊行,引發立法院維安單位高度重視,連日在立法院周邊架起蛇籠及鐵馬護欄等維安設備。

對此,柯建銘表示,大家都很清楚,李來希今天要帶人到立法院來抗議,立法院也不能預見會有多少人數,這是司空見慣的事。

他指出,立法院今天是朝野協商,大家準備理性來談,過去立法院開議時也常常有人來抗議,但不至於因為有人來抗議,立法院就關門,況且今天是朝野協商,希望大家理性來談、來講道理,今天的協商是照常舉行。

至於目前協商氣平和的情況會持續下去嗎?柯建銘說,渴望,非常期待能和平理性的來處理;對於國民黨說年金要文攻、前瞻要武鬥一事,柯建銘表示,不管是文攻還是武鬥,還是要講道理,一關一關來克服。「你覺得他們武鬥我們就會跑掉嗎?不可能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