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立中興大學楊姓研究生今(14)日傍晚在化工館誤將硫酸鎂倒入走道垃圾桶中,造成垃圾桶燃燒,楊姓學生受輕傷,幸未波及實驗室內其他設備。 

台中市消防局指出,今天傍晚5時40分據報,南區國光路中興大學化工館4樓發生火警,立即出動由分隊長江瑞霖帶隊前往救災,並出動信義、國光、大里等分隊各式救災救護車共9輛,29名消防隊員前往搶救,9分鐘後抵現場。

消防局指出,受傷的是楊姓研究生,雙膝、脖子及右手有8%的2度灼傷,楊姓研究生意識清楚,他表示正在化工館做實驗,誤將硫酸鎂倒入走道垃圾桶中,造成垃圾桶燃燒。 

消防局指出,消防人員抵達現場時,已經有其他學生以滅火器搶救,火勢已經熄滅,但現場濃煙密佈,消防人員協助後續搶救,未讓災情擴大,燃燒面積約0.5平方公尺。楊姓研究生由救護車送往中山醫院大慶院區救治,已無大礙。 

中興大學化工館實驗室內其它設備未被波及。   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消防人員正了解起火原因。   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

化工館實驗室牌子被燒了一小塊。   圖:台中市消防局提供